sin

一块红布(磊凯/ABO) 完

与真人无关

八路吴老师Ax军医王老师O

两位老师终于都成年了。

私设,标记仅为咬后颈腺体,与那啥无关,文中两位老师仅属于彼此。



0


“王俊凯同志,组织上已经同意我打的申请报告了!今儿个去提亲成嘛?”

“……不成儿。”

“或者能先亲一下?”

“不可以!”

 

1

 

1940年春天,我军一二九师已经进入太行山区有段时间了,随着战事向北延伸,阻断日军进一步入侵的重大行动就要到了。

 

阳泉旁一个村儿里,刘昊然看着吴磊小同志再一次垂头丧气地从医护瓦房里出来,撞了撞他的肩,叫他拿出个A的霸气,革命总会胜利的,说不定下次就成了呢。


“你不懂,刘光棍儿哥哥。”吴磊推怅然地盯着屋里给士兵正包扎伤口的人,侧脸清俊又好看,睫毛眨一眨就像蝴蝶挠到了自己心上。“这是他第五次拒绝我了。”


“你以为o这么好追啊啧啧……还有什么光棍儿!我有我家姑娘呢。”


“行了吧刘大哥,你家姑娘就剩一照片儿了,别惦记了。”吴磊知道刘昊然以前跟他们村一姑娘结了亲,可喜宴都没办就跟着队伍去了延安,再回来村儿都没了。

都被日本人放火烧了。 

 


哎……两人一时对着叹气,都戳着痛处了。

 

最后,还是刘昊然揽过吴磊的肩说,磊子,哥跟你说个真心话,好好跟小凯谈一次,这战事不知什么结束,咱们这有今天没明天的…… 


“我知道,昊然哥。”吴磊难得收起了笑容,他望着墙上斑驳红漆印的口号说,“可我不愿逼他。”

 

 

 

说起来,他俩认识当初还是刘昊然搭的线。


吴磊是沪上人,本来就是孤儿,街上混吃、做些散工长大的。日本人打过来后就往南逃,被司令捡到队伍里当了个小八路。

新兵蛋子刚进来是要被为难下的,刘昊然算是个小队长比较照顾他,后来剿匪就跟着大部队过草地,爬雪山的又去了北边延安。吴磊他们分队快到根据地的时候被打了个埋伏,他被子弹打伤了,性命虽然没事但得取弹片,刘昊然就把他送到了根据地军医王俊凯那儿。

 

听说王俊凯是个留过洋的人,还是学医的文化人,家底也殷实,忒厉害了。不知咋回事投了革命,跑到根据地当个天天累死累活小军医。

两人第一次见面挺尴尬,王俊凯冷着个脸就叫吴磊脱裤子。


呦,这干啥呢,咱们一个A一个O,多不好啊……小吴同志心思有些跑偏,可没等春心荡漾一下,就被王俊凯好奇又纳闷地说,你不脱裤子,我怎么给你取屁股上的弹片啊。


明亮好看的桃花眼专心注视着他……的屁股,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握着……弹片,还能闻到王俊凯身上清新干净的兰草松木香。

宽大的绿军装不太合适他瘦削的身材,就用皮带紧紧扎着腰,箍出了纤细的轮廓,还露出了白皙的手腕子。


瞬间,小吴同志觉得自己陷入了爱河。

 


之后,变着法儿的搭讪打诨,曾连续十天日日到医护房报道,被王俊凯皮带着温柔笑容地说要不要用手术刀给你做个全身解剖检查。


好在小吴同志是个上进且有毅力的青年,一条路不通总还有其他方法,于是又变成了送花儿。

不仅送花,送的时候还得吼几嗓子歌。

这可好,几乎整个驻扎阳泉村的人都知道了小吴同志的小心思。


每次看吴磊拿着花儿过就说,哎呦,还没追到呢。


快了,快了。吴小同志心安理得接受大家的祝福,并认为就算王俊凯是块冰也会被自己感动的!


可王军医不是块冰,更像只外表高冷内心火热的猫。


恼羞成怒的王军医再次将小吴同志拒之门外,并表示你再敢送,下次取弹片就不给你用麻药了!

 

 

 

说是这样说,小吴同志并不害怕。

这人典型嘴硬心软,要不次次受伤,他怎能每次都恰好被他治疗,每次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都是趴床边微张着嘴睡着的王俊凯呢。

 

吴磊知道那次偷偷亲他的时候,他并没有睡着,因为他都听到王俊凯加快的心跳了。也知道那次他被派去炸碉堡的时候,王俊凯趁他睡觉偷偷跑过来说了好些话。

更知道,王俊凯也喜欢他。

 



我并不介意你曾经被标记过呀。吴磊想,我会让你忘记那些不好的记忆的。

 

 

 

 

2


立夏后,连太行山底下都变热了,知了吱吱地叫了起来。

连长开了次动员会,说大致对日军的行动就在下个月了,司令统一指挥,大家做好准备。

 

吴磊远远看了眼在另支队伍里的王俊凯,想起了今天早上死活赖到他手里的一个小信封,信封里是一块红布。

如果我没回来,你就打开看看,里面是我老吴家的传家宝,毕竟咱们是组织上肯定的伴侣,你得替我收着!他这样对王俊凯说。

 

虽然这是他家祖传红布的话听着就像骗子,可这块红布确实对吴磊来说意义非常。他就是一个雨夜被这块红布包着扔到了沪上静安区一个破庙前,还好被个拉马车的捡了去。

一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这辈子虽然还没活够,可好歹打了好几次鬼子。

没什么遗憾了。


就是舍不得王俊凯。

 

 



1940年下半年,我军一二九师和晋察冀军区等共105个团20余万兵力,对华北地区河北山西的日伪军发动了一次进攻战役。

这次战役非常成功,歼灭了军区内残留的日伪军数万余,缴获无数枪支弹药,但我军也牺牲了相当部分的兵力。光一二九就有几个连牺牲在太行至阳泉铁路沿线。

 

 

王俊凯跟医护队到达的阳泉铁路二岔口时,离这里游击战结束已有超过二十小时。连路铁道上都有干涸的血层层叠叠沾着,胜利来得格外惨烈。他们极力救治幸存的伤兵,却还是有很多几十天前一起吃饭的人永远离开了。

 

 

他的手一直在抖,连熟悉的绷带都快拿不稳了。王俊凯命令自己冷静下来,可手指根本不听话,他呆呆地望着地上摇着他的战友,整个人都被刚才的话充斥。


一六支队在他们到来就都牺牲了,也多亏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后一起歼灭了这里守卫的日伪军,从而切断了铁路。


吴磊就在一六支队。



我,我一定……一定记错了。王俊凯狠狠咬了自己的手一下,牙印都带血丝,然后继续包扎伤口,眼前却越来越模糊。

 


你没事对吧,一定还活着的。


其实早就答应你了。


你回来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


你回来呀…… 

吴磊…… 

 

 

 



王俊凯冲在前线好几天了,整个人一直在救人,可神情却空洞又迷茫,没有一丝笑容。熬了一周后,终于晕了过去,高烧发了两天两夜。

第三天的时候,刘昊然过去看了他。

 


这次行动后,刘昊然胳膊折了,左腿里还埋着俩弹片没敢取。他吊着手去看王俊凯的时候,那人正攥着个红布愣愣地看墙。


别傻了,人都没了,那片都被炸药扫荡过。刘昊然在旁边儿坐下叹了口气说,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又顺手测了下额头温度,又说这还烧呢。


王俊凯的目光缓缓移到他脸上,苍白的脸看着消瘦又憔悴,嘴唇颤抖了下说,我没事。

昊然,他最后给我的红布上写别等了。

可你说,怎么能不等呢。

 

 

他闭上眼睛,仿佛又回到了好久前,吴磊第一次送花儿。

那花儿也不是什么正经的花儿,就是山间路边的小野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呢,可被他拿在手里,就胜过了无数的黄金钱币。

 

嘿,组织都同意了咱俩结合的申请,你也同意呗?

 


泪水顺着眼角落下来,浸到被褥里,消弭在哭泣中。

 

看着他这样,忍了好几天的刘昊然也红了眼眶,拳头狠狠砸床角上。

 

 



 

3


“王俊凯!你怎么样了!”

就在时,门口传来急匆匆地脚步声,一个衣衫褴褛,浑身黑泥混着血迹的人瘸着脚跑了进来。

 

屋里都是伤患,王俊凯在靠窗的一个简易板床上,突然被这么大声惊得猛地抬眼,泪珠还粘在睫毛上。


刘昊然也被突然发生的情况弄得一团乱,他听着这声音熟得很,可这狼狈样什么人形都看不出来了。

 

 

“吴磊?”


所有的吵杂与喧嚣在此刻静止,烧伤的皮肤覆盖着胳膊和腿,衣服都粘着了。

这人几乎是踉跄地直接趴倒在了王俊凯身上,焦急的眼神胜却了一切伤痛。


“哎,是我呢,你怎么回事呢?我这好不容易死里逃生,被另一队捡了回来,你可别出事……”


可话还没说完,就被唇上柔软的触感惊到了。

吴磊不敢相信原先从不主动的人竟然当众干……干这种有伤风化的事,一时呆住了,但很快用力回吻过去。


 

他的双手紧紧抱住他,想确认这是真的,而不是自己的想象。什么也顾不得了,连旁边的刘昊然也不顾了,就只是想知道。


他回来了。

 


两人呼吸交织在一起,所有一切都不存在。以前那些小纠结小犹豫在死亡下太渺小了。差点就失去了,差点就见不着了。


惶恐后悔害怕一股脑涌上王俊凯心头,他能闻到这人身上浓郁的信息素味,类似柑橘又带着点苦涩。



真的是他啊。

那个唱歌不好听,摘花不好看,带着蹩脚借口来看他的吴磊。





那块红布也不知时候被手松开,掉到了地上,轻飘飘地,又沉甸甸的。



那天你给了我一块红布

蒙住了我的眼我的天

你问我看到了什么

我说是幸福



吴磊同志,我同意了。





画个饼,再拍个像建军大业这样的群星片儿,两位老师作为新生代代表不知能不能客串下,这样好歹同片子了,说不定就偶然同框了....

评论(13)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